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
“社区矫正项目实施启动”视频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 【字体:

  10月9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社区矫正项目实施启动”视频会议。会议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7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社区矫正项目实施启动”两项主要任务:一是要在西城和海淀两区开展试点工作,由相关法律服务站具体落实;二是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告市法学会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会议认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需要以街道为支点,应找如中关村站、田村路站这样力量充足、所在街道也比较支持的站点,与街道社区矫正科了解社区做了哪些工作、存在什么问题、法律服务站如何协助开展工作。此外,像东华门站这样街道领导比较重视、便于开展工作的站点也可加入。社区矫正是每个站需要开展的工作,每个站都可以试着把工作开展起来,上下联动,落实好这项工作。第三,在完成项目任务时,还应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注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宣传、学习、研究;二是完成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调查;三是参与个体人员社区矫正的相关工作。王开洞同志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将项目任务进行了初步分配,并要求大家继续开展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活动。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完成项目任务。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