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邱宝昌会长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 【字体:

  

  惊悉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同志逝世,市法学会全体同仁深感悲痛!在此谨向邱会长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请向邱会长的家属转达我们的悼念和慰问,请他们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邱会长多年来专注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领域的专家型律师,曾参与过丰田汽车召回、苹果售后“霸王条款”修改等著名消费维权事件以及北京市普通住宅物业费听证、公交车票价听证等社会事务,还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事诉讼法》《物权法》《反垄断法》《食品安全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立法、修订、修改等工作,作为专家多次受邀出席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就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意见。

  邱会长在担任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会长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期间,工作勤恳、无私奉献,带领研究会专家及会员,亲自组织并参加各类课题研究、学术论坛、专题研讨、立法论证等活动,创立并连续四届成功举办电子商务法治高峰论坛,为首都法学研究事业和法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邱会长朴素宽厚,待人诚恳,业务精湛,作风务实,胸怀大局,受到广大律师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尊重。邱宝昌会长的不幸去世,是首都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损失,在此我们深切缅怀邱宝昌会长!邱宝昌会长虽与我们天人永隔,但其精神长存!

  市法学会对邱宝昌会长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法学会号召广大会员和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向邱宝昌会长学习,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繁荣法学研究,服务首都法治实践,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深切悼念邱宝昌会长,愿逝者安息。

  北京市法学会

  2020年9月30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