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门头沟区法学会组织政法系统第一届
“忠诚·为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 【字体:

  9月25日,门头沟区法学会组织全区政法系统第一届“忠诚·为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振奋全体政法干警“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国庆71周年,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服务全区法治建设,肩负好守护“首都西大门”的神圣职责,为彰显“绿水青山门头沟”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鸿博,区法院院长亓纪,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淑雅,区公安分局政委李豫新,区司法局局长卫一平等领导出席。区委政法委、区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管领导,区政法各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优秀干警代表、法学会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选派参赛选手,有数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政法尖兵;有不畏艰险,保卫万家平安的公安民警;有践行公益诉讼使命,守护京西绿水青山的检察官;有穿梭在田间地头,捍卫公平正义的法官;还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司法干警。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倾诉,讲述着政法战线上的动人故事,诠释了政法干警在执法、司法、普法过程中的点滴瞬间,突出展现了政法干警忠诚的政治本色,为民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的钢筋铁骨,全面展示了门头沟区政法干警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全心全意站好岗、履好职,全面护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10名政法干警代表获奖,其中有7名为区法学会会员。以此主题演讲活动为契机,门头沟区法学会将进一步在全区政法系统中,讲好政法人的故事,推动政法干警践行“忠诚、为民、担当”的初心使命,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司法为民的使者、担当有为的标兵,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奋力谱写门头沟区政法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市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