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北京市法学会到海淀区法学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 【字体:

  

  2020年9月9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带队到海淀区法学会调研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市法学会改革方案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区法学会会长吴计亮,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勇禄,区法学会副会长高超,区法学会秘书长徐平,区法学会副秘书长刘国宇参加。

  

  座谈会由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勇禄主持,副会长高超围绕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定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切实服务海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领导进行交流,双方就如何加强法学会和研究会整体建设,如何发展会员突出海淀的优势及特点,如何在推进法治建设中解决暴露出的新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法学会吴计亮会长指出,海淀区法学会发展建设得到了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区法学会将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自身建设,扩展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在招揽聚焦海淀法治人才,优化海淀营商环境,解决驻区单位、企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方面发挥区法学会法治引领和服务作用。

  

  市法学会雷建权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海淀区法学会的工作,指出海淀区法学会在落实两个文件的工作中有思路、有目标、有举措,目前海淀区法学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比较好,希望海淀区法学会以贯彻落实中办13号文件和市法学会改革方案为契机,继续发挥地域优势,在加强区法学会自身建设,参与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引入第三方机构合作,吸收区域内更多法学专家、院校法律研究机构入会等方面,为全市树立样板和标杆。

  (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