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方燕律师
讲授《民法典》收养制度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
  • 【字体:

  8月7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方燕律师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收养制度。活动由手帕口南街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刘长春主持,睦邻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部分志愿者、工作人员,现场和线上共52人参加了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执行主编李威等一行五人全程录制了讲课活动。

  

  方燕律师是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西安分所主任,也是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她全程参与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她对《民法典》中收养制度的议案建议有三条最终被《民法典》采纳。在本次讲课活动中,方燕律师从《民法典》立法工作介绍、《民法典》中关于收养制度的修改亮点、她被采纳的三条议案建议的内容、《民法典》与《收养法》具体法律条文对比、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等五个部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提出的收养后跟踪监督问题、族籍权能否改变问题、现行收养评估制度问题等逐一作了讲解。

  

  刘长春同志最后表示,方燕律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使大家受益匪浅。他代表大家向方燕律师以及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的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