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联合举办多次
法治开发区大讲堂民法典系列公益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联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安建设办公室、科技创新局共同举办“法治开发区大讲堂”——民法典系列公益线上视频讲座。讲座安排在7月的每周五下午,共举办了5场,分别是:7月3日,副会长刘炫麟主讲《民法典的形成与时代特色》;7月10日,副会长周友军主讲《我国民法典总则编的制度发展》;7月17日,副会长郑文科主讲《民法典物权编》;7月24日,副会长刘炫麟主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主要亮点解读》;7月31日,副会长周友军主讲《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授课专家结合《民法典》新规,运用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指出企业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高了企业的法律防范意识,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的提高,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讲座活动开发区相关企业和社区群众共5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今后,研究会将以举办讲座为契机,继续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积极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为开发区发展做出贡献。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