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组织收看
中国法学会“双百”活动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 【字体:

  7月29日下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组织二级组织、会员单位、工作专家近300人收看了由人民网现场直播的中国法学会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在会上作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报告。

  根据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关于组织收看中国法学会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主题报告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精心做好收看报告会的组织工作,将通知发到所有会员单位、二级组织及各专家工作微信群;二是组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体收看,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及时收集各会员单位及工作专家收看报告的情况及反馈。

  报告会后,副会长王越宏结合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促进会枢纽型组织政治引领和法治宣传作用,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邀请立法专家、法学专家和实务部门专家共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题培训;二是促进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做好这部中国特色与世界水准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