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
到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字体:

  7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于永福等到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朝阳区建外SOHO东区八号楼31层会议室举行,由大栅栏街道服务站副站长王仁根主持。首席志愿者王开洞、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大栅栏服务站站长夏振发、潘家园服务站站长彭伟等参加会议。

  王开洞同志和夏振发同志首先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在社区矫正方面所作的相关工作。于永福同志表示,新的《社区矫正法》刚刚颁布实施,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工作很有必要,但具体合作方式需要进一步探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可以与服务中心签订指导性框架协议,写明中心如何参与街道社区矫正工作并发放到各区,各区可依据实际需求与中心开展合作。同时,可以选择几个区召开座谈会,着重介绍中心参与教育帮扶等工作的优势。建议中心做好试点工作,打造品牌,逐步向全市各区推广。

  服务中心的与会人员表示,指导性框架协议的提议非常好,期待双方加强联系,能够在更大范围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中心将根据市司法局的建议,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帮助犯罪人回归社会,减少重新犯罪,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