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朝阳区法学会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 【字体: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朝阳区委国安办、朝阳区法学会组织相关部门和43个街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当天,区委国安办、区法学会在区政府一层大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区委书记、区委国安委主任王灏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国安办主任张维刚等领导及机关干部、法学会会员一同到场参观。王灏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建立部门之间关于安全工作的协同联动机制,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毫不放松,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安全,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仗打好打赢。要从国家公共安全战略高度考虑,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要压实属地责任,主动研判风险,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加强风险防范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居民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受疫情影响,朝阳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区委国安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动繁华商圈LED户外显示屏的业主单位全天滚动播放宣传视频。

  区园林绿化局在下属9个公园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43个街乡在辖区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布设宣传海报,同时在各自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居民微信群也进行宣传。

  区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海报、视频等内容;公安朝阳分局转发宣传视频、区检察院录制脱口秀视频、区法院张贴宣传海报、区司法局制作抖音,多形式宣传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区卫健委将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区科信局在朝阳区官方网站开设“朝阳区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栏。

(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