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上海锦天城(北京)律师事务所发起设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地方性法学学术团体。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19年12月29日。

  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首都银行法学研究者、法律工作者和相关银行业务专业人员,发挥学术性、公益性和服务性社会组织的作用,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大局,跟踪银行业立法、司法、监管和银行业务的新发展新要求,搭建银行法律与实务的研究交流平台,为首都银行业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发展和繁荣首都银行业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

  二、主要领导

会长

高  祥

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

教  授

副会长

万  猛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

教  授

高圣平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教授、副院长

郭  雳

北京大学法学院

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高丝敏

清华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

秘书长

尹  明

上海市锦天城(北京)律师事务所

律  师

监事长

张月明

上海市锦天城(北京)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