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助力抗疫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 【字体: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以及2月份申报纳税期,也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以及各地方税务机关连续制发了4个政策公告,涉及6个税种2个费种共12项具体政策,涵盖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产复工等多个方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随后,又发布了有关税收征管操作事项公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并就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疫情防控提出4大类18项具体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务院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非常及时、针对性强,对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应、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实际困难具有积极作用。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为使研究会各会员/会员单位及时、准确、详尽的了解抗疫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指引和热点问题解答等最新涉税政策,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中汇盛胜(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尤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立足税政变化与税收实务,结合现行的税务规定,及时分享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权威部门的官方文件,并对当前疫情发展情况下的涉税实务有关税收节点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抗疫和控疫过程中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对部分省市的涉税工作指引、应对疫情地方性扶持政策、最新涉税规范性文件分阶段、分系列、分税种在研究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各类政策、信息近20条,推送给研究会各会员/会员单位参考使用,最大限度为会员/会员单位提供公益支持和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研究会科学安排好节后各项工作,统筹调配好人员力量,开辟新途径、寻找新方式,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优势资源,利用网络服务平台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主动宣传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宣传使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努力做到防控不松、工作不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