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字体: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北京抗疫一线视察、直接指挥,对我们是极大鼓舞和鞭策,更加坚定了首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十分关键阶段,正由输入期向扩散期过渡,出现了多起聚集性病例、本地二代病例、隐性感染病例,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城高峰带来的大范围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市法学会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和各种有效方式方法,及时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会员和专家学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会员和专家学者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维护本组织、本团体的团结稳定。

  二、要强化应对措施,加强自身疫情的防控管理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建立和遵守内部疫情风险报告制度和快速响应机制,引导广大会员积极配合本单位、本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信息请示报告;引导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结束之前,各单位不得开展论坛、学术年会、研讨会等人员聚集的各类活动,采取邮件、微信、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与会员、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政令畅通。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要坚持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抓好内部管理,居家隔离、办公区域防控等工作,决不能出现内部聚集感染。

  三、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要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开展依法治理研究,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要采用适宜方式,开展依法治理疫情的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人民群众及时解释疑惑,切实发挥作用,自觉为首都民众服务,为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组织保证

  要加强党对区法学会、研究会疫情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各区法学会、研究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会员团结凝聚起来,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引导广大会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护,自觉遵纪守法、扎实工作、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各区法学会、研究会要积极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及时报送市法学会。市法学会倡议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法治力量。

  北京市法学会

  2020年2月18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