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成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字体:

  1月9日,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经开区顺利召开。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张凤民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荣耀同志表示,开发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经过35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机构精简、办事高效的“小政府、大社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率先探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备先发基础优势。从法治层面对开发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顶层设计,非常必要,也迫在眉睫。

  张凤民同志表示,作为高技术制造业主阵地的北京经开区,一向重视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的协调统一,支持社会各界与开发区一道,共同探索产业发展和法治建设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会筹备期一年多,充分体现了北京经开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众多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企业家对高质量产业发展和高质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产学研用相结合,合力促进产业发展、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共识。

  市法学会也给成立大会发来贺信,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加强政治引领,服务首都大局,强化机制建设,做好会员工作”等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出监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当选为会长。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是我国首个开发区法治研究机构和研究平台,填补了我国开发区法治研究的空白。研究会将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开发区法治建设,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咨询服务,还将重点聚焦于研究和解决开发区产业发展、服务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法治建设疑难问题、突出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法和途径。此外,研究会还将在参与开发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为开发区培养一批精通法律知识的专业人才队伍、有计划地开展专业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