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 【字体:

  2019年北京市民政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307个社会组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社会意义与社会影响)和诚信建设(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估,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作为首次参评单位,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12月27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度社团二处社会组织评估总结会,为获评单位颁发牌匾及证书,促进会秘书长王春霞参加会议并做了经验交流。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成立于2016年,是市委社工委认定的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三年多来,在上级组织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大力帮助下,取得了较快发展。促进会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组织全市公益法律服务力量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一是围绕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全力做好涉民生案件的矛盾防范化解和“控增量、减存量”的总体部署要求,着力在统筹组织第三方社会力量全面参与信访案件的接待、化解、评议、终结等主要工作环节上下功夫,抓落实。三是创新开展律师代理申诉工作;三是与市信访办、司法局共同开展访调对接工作,化解信访矛盾;四是组织“三师一员”(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人民调解员)参与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五是开展公益法律基层行工作。与此同时,促进会不断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开展党建工作,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创建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先后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律师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等多项党建服务品牌活动,其中有两项分获市委社工委组织的年度社会组织党建优秀创新品牌一等奖和三等奖。

  

  社会组织评估是市民政局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贯彻《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民政部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5A级为最高等级。王春霞秘书长表示,促进会的此次获评是对组织全面的一个提升,同时,也更多看到自身的不足。促进会将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日常规范管理、突出行业特色、吃透文件精神、整合优势资源,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首都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