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
法治政府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 【字体:

  

  12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在万寿宾馆召开。年会和论坛由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北京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两个轮执会长单位承办。会议分为年会工作总结、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和名师讲座三个环节进行。研究会顾问、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周继东、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出席会议并致辞。年会阶段,总结报告了研究会2019年在课题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与会领导为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征文中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副会长、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金国坤通报了2019年北京市“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结果。最后,李灵雁会长总结讲话,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推动研究会创新发展。要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制度自信,更加明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制度要求,确保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第二,紧紧围绕首都发展大局,切实发挥行政法学研究会更大作用。要立足首都城市的战略定位和工作实际,着眼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筹备2022年冬奥会和改善服务民生等等重点任务,着眼中心工作反映出来的法律需求开展重点攻关、专项研究,为重大战略决策的落地生根以及重点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第三、创新优化工作制度和机制,持续增强研究会的组织活力。要进一步完善轮执会长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各会长单位的信息沟通,真正调动各个会长单位和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的热情,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研究会工作的整体合力。

  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围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与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主题展开,6位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作了发言,6位知名法学专家进行了点评。研究会顾问、清华大学政府公共管理学院于安教授作了《我国的行政协议制度----对最高院关于行政协议案件审理规定司法解释的初步认识》讲座。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