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组织2020年法律服务项目部署暨2019年法律服务项目结项考核、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考核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 【字体:

  为做好下一年度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同时验收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使用情况、2019年法律服务项目完成情况,市法学会于12月5日—12月6日在北京龙爪树五粮液宾馆组织了2020年法律服务项目部署暨2019年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结项考核、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考核培训会。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出席会议,来自11家区级法学会、36家研究组织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12月5日上午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就2020年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进行了部署,并对项目申报流程、申报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办公室副主任王长彤同志详细介绍了购买服务资金使用规范和相关要求;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同志对做好2019年总结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同志讲话,他指出,各区法学会和研究会要落实好政治责任,自觉在党的带领下依法依规依章开展学术研究、法律服务等工作;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为首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明确职能定位,开展有群众性、时代性的法律服务,为法治北京、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来自21家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的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了2019年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考核培训,各党建指导员就岗位发挥作用、党建工作情况、个人成长收获等方面汇报2019年的工作情况,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自身岗位,加强党建学习;二是提高工作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借鉴他人经验,提高自身本领。

  

  12月6日,来自24家项目承接组织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2019年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结项考核,本次考核邀请相关领域法律专家和财务专家以及学会财务负责同志、项目负责同志、研究组织负责同志共6人组成评审组。评审专家逐项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项目业务资料、财务资料、绩效考核报告等材料,依据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价。考核组认为各项目承接组织在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活动开展的实效性等方面逐年提高。

  

  本次部署和结项考核培训总结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市法学会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法学会将继续指导项目承接组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相关后续工作,做好2020年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的申报统计工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