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集体和个人得到多家媒体报道和全国普法办表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 【字体:

  11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先后得到《检察日报》、“正义网”、《方圆》杂志社、《中国老年报》4家新闻媒体的报道,首席志愿者王开洞被全国普法办评选为先进个人得到通报表扬。

  11月6日,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被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国共评选出1200名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其中检察系统5人,最高检退休干部当选的仅王开洞同志1人。中心的志愿者们纷纷向王开洞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王开洞表示,自己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工作是大家做的,荣誉也应该是大家的。希望中心能以近期的宣传、表彰为契机,把工作再向前推进一大步。

  

  11月14-15日,中心第二次站长扩大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沙河校区召开,总结了7个公益法律服务站的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的工作情况,研讨展望了今后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最高检原副检察长胡克惠、最高检原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参加会议。《检察日报》及“正义网”、《方圆》杂志社到会采访。11月20日,《检察日报》在第4版以“活跃在社区小巷的法律志愿者”为题报道了中心的志愿者团队为社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事迹,《方圆》杂志社予以转载,“正义网”以“做公益,是件让人快乐的事情”为题作了相关报道。

  

  11月28日,《中国老年报》第2版报道了“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消息。这是《中国老年报》继2019年1月17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心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之后再次报道中心的相关消息。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集体和个人近期被有关媒体和部门接连宣传、表彰,说明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公益法律服务成果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中心近期正推进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和东城区法学会及东华门街道建立新的公益法律服务站,力争进一步扩大中心在北京市的影响。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新闻媒体的宣扬下,志愿者们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公益法律服务当中!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