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平谷区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 【字体:

  12月5日上午,平谷区法学会在市法学会的协调帮助下,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史全增副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为主题,开展了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铁铭、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兰旺及法学会会员共100余人聆听讲座。

  史全增副教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宪法视野中的法治进展及其意蕴、违反法治的代表性负面现象及其后果、实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若干要求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的两类路径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讲解,为全区政法队伍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依宪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区法学会将以讲座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落实宪法任务;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政法干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政法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北京市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