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东城区法学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工作部署,12月5日,围绕“送法进医院,普法入人心”主题,东城区法学会联合北京市第六医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区法学会工作人员及北京市第六医院医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刘炫麟教授为医务工作者就“法治中国”背景下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进行了讲解。刘教授讲述了中国医药卫生的立法现状和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等内容,通过列举大量详实的典型案例,对当前医疗行业中的热门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详细的讲解,对于指导医务人员在今后的诊疗活动中,更加自觉的树立法治观念和规范执业行为,起到很大的帮助和借鉴意义。区法学会还向第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赠送了医疗法律类书籍。

  此次东城区国家宪法日“送法进医院,普法入人心”主题宣教活动,提高了东城区医务工作者执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东城、法治东城助力。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