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举办
“数据合规-行稳致远”公益沙龙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字体:

  11月17日下午,为维护社会稳定,远离信息网络犯罪,帮助企业隔离刑事风险,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举办了“数据合规-行稳致远”信息网络犯罪风险防范公益沙龙活动。

  国家检察官学院操宏均副教授,就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涉及的重难点问题,存在的争议以及企业如何做好刑事合规工作等实务操作做了深入分享。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刘金瑞副研究员,围绕网络安全法,对企业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数据合规的实践,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与实用的建议,并就信息网络相关最新立法趋势做了解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商浩文副教授介绍了刑事合规的相关实践。富友支付合规总监许岩,随行付金融法务总监贾丹就企业关心的合规问题与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公益沙龙秉持“少而精,充分交流,实用性强”的原则,受到参会人员的肯定。研究院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沙龙,服务社会。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