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在广州开幕
王晨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 来源:中国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 【字体:

  11月10日,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11月10日,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10日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晨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释了法治对于共建“一带一路”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充分展现了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造福各国人民的真诚愿望,对于加强国际法治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晨强调,法治是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中国重视法治,厉行法治,维护法治,法治建设的力度前所未有、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中方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愿与各国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法治交流合作,凝聚更加牢固的法治合作共识,探索更高质量的法治合作内涵,确定更高定位的法治合作目标,打造更高标准的法治对话平台,共同努力将法治合作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希望各国法学法律界人士深化交流互鉴,分享有益经验,积极开展法治实践,推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源源不断的“法治红利”,使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发言。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王其江、张苏军、王俊峰,广东省及广州市有关领导同志李玉妹、张硕辅、何忠友、郑雁雄、温国辉,以及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等同志出席论坛。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