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增强法律意识,杜绝校园欺凌”
通州区法学会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 【字体: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10月31日,通州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区教委联合举办“三官八员一律”百场法治讲座进校园主题法治教育讲座,先后到通州区北苑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开展“校园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防范对策”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与犯罪学学院副教授史全增为两个学校的师生授课,主要围绕杜绝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开,从校园欺凌的含义、造成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杜绝不良行为,强化日常良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利用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史教授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方式,对校园欺凌的预防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并教育同学们珍爱生命,尊重他人,处理好校园中的人际关系,学会调控自身的情绪,多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现象。

  讲座结束后,区法学会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律相关的书籍。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