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延庆区法学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法律培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延庆区法学会在延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延庆区法学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法律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研究员胡志风进行扫黑除恶专题法律培训。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出席活动。延庆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纪委监委部分一线办案人员,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工作主管领导七十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法学会对延庆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法学会分会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法律专业书籍,这些书籍对区政法机关一线干警增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胡志风教授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题法律培训,详细介绍了一年多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果,特别说明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中的容易忽视的细节与重点。参与培训的人员就疑难问题向胡教授提问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员额法官宋婕表示,培训会对一线工作人员十分必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一阵风,它是一项有规划的长久斗争工作,培训让大家脑中时刻绷紧这根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持久的完成下去。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负责人董晓华表示,培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有特别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围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庆区应继续响应号召,加大力度,建设和谐、稳定、美丽的新延庆。

  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的法律知识储备,增强了政法机关办理案件的能力水平,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北京市延庆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