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民办非企业单位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睦邻)是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九洲律师事务所”)、北京正义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义网》)和《方圆》杂志社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是以北京市和中央政法机关退休干部为主体。

  睦邻的宗旨是用法治宣传惠及更多的居民,让居民们知法、懂法、手法、用法。睦邻以一种更高效、便捷、专业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中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帮助的妇女和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心理疏导和矛盾纠纷调解;在社区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活动以及根据实践,组织法学专家、志愿者进行法律实务研讨和基层法治理论研究等。

  睦邻现有志愿者共115人,其中公益律师23人,来自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新疆建设兵团、北京市、解放军各总部离退休的老同志92人。发起单位为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北京正义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和方圆杂志社;合作的律师事务所还有北京京品律师事务所等。

  成立了服务中心党支部,从事对服务中心的党建领导和政治引领。

  二、主要领导

职 务

姓 名

现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理事长

彭  科

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

主   任

副理事长

王筱念

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秘书长

孙晓焕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

秘书长

党支部书记

叶克建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

主任助理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