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成立于2017年11月24日,由北京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京翰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隶属于北京市法学会的一个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和北京市委党校以及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是本会的重要合作单位,其中多名优秀的法官和干部也是本会的高级会员。

  作为国家政治和经济的中心,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是必要的,其协同发展的成度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发展具有标杆性的意义和作用,是国家发展方向的旗帜和灯塔。京津冀在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法律层面的问题,京津冀协同研究会的成立极具时代性和前沿性。从各方面来说,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一是能为以后的司法实践提供参考,二是审判司法实践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也能给研究会的研究工作提供案例支持,提供数据支撑。从而为以后的协同发展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提供全面的报告,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协同发展在法律层面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京津冀协同研究会的指导思想和宗旨是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指导,团结各专业领域的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遵循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治实践,为推进京津冀各区域间的健康稳定发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支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领导

会长

周厚兴

北京市京翰律师事务所

主任

副会长

尹少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王金宝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资产管理处

处长

宋淑华

最高人民法院(原)

高级法官(原)

鄂振辉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教授

秘书长

方莉梅

北京市京翰律师事务所

管委会主任

监事长

邹劭坤

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党建联系人

宋淑华

最高人民法院(原)

高级法官(原)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