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于2016年6月成立。是北京市法学会主管,由北京市从事食品药品安全法学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和从事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实践的工作者以及食品药品企业的代表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

  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及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首都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建设。

  业务范围。1.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2.组织会员对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学术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组织会员对食品药品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加强信息交流;3.配合政府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立法研究和法规的起草、修改、咨询、论证和法律服务工作;4.组织开展对社会食品药品安全法治普及宣传活动;组织食品药品企业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5.组织表彰从事食品药品安全法学研究的优秀工作者、法律实践工作者、食品药品企业和优秀学术研究成果,编辑内部刊物;6.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食品药品行业开展信用体系建设;7.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在食品药品企业建立追溯体系,建立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制度;8.开展与国内外食品药品安全法研究机构的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及时了解和收集食品药品安全法学领域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进行分析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9.树立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典型,表彰和交流示范单位经验;10.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被北京市西城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7年北京市西城区资源共享先进单位”;组织开展的“首都食安法治行动”系列社会公益活动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刘俊海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所

所长、教授

副会长

张  引

北京市人大市法制办

原主任

苏号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孙  颖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

副所长、教授

高秦伟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吕来明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党委书记、教授

秘书长

成  功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

政工师

党建联系人

成  功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

政工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