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市法学社会工作部党支部
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总支要求,201934日,社会工作部党支部在学会第一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总支王凌凌同志、党建指导员彭婷婷同志列席会议。

  在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彼此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本次会议重点进行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社工部党支部书记刘东阳同志向全体党员作了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详细阐述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大家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表示赞同,同时也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工作、作风方面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名党员对照党组织的要求,对标工作行为,深刻剖析检讨,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二是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组织对每个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本着公开、民主、团结的原则,支部全体党员投票结束后,在党总支王凌凌同志的指导和监督下,现场公开投票结果:支部书记刘东阳同志被评为“优秀”,其余两名党员为“合格”。三是抓实整改。支部对每名党员的党性分析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整理,下一步将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每名党员严格落实整改意见。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剖析深刻,通过民主测评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全体党员均为合格共产党员,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纪、政纪、国法,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在分析自身问题时敢于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社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整改自身问题,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各个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大家对各自的工作不足有了深刻认识,为进一步改进党支部的工作作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