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召开
2019年度第一次会长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 【字体:

  1月21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会长会议。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嘉教授,学会名誉会长、劳动法分会会长、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俊禄律师,学会副会长、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单国钧庭长,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姜颖教授,学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范围教授,社会保障法分会副会长、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院国家治理研究室余少祥主任,原副会长兼秘书长、秘书处负责人张恒顺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既定的议程,学习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和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大家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在劳动法治建设的发展与完善中更好地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林嘉会长还在会议上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书记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刀把子”作用,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九个必须”为行动纲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首都安全,深化平安北京建设,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捍卫首都安全。

  学习结束后,会议通报了劳动法分会和社会保障法分会两个分支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年会召开的创新形式和主题报告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会议还对学会成立20周年筹备事宜和“两本书”的出版事宜进行了讨论。

  最后,林嘉会长强调,根据此次会长会议达成的共识,2019年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 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提升学会在理论与实务界的影响力,推动首都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事业的发展。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