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双百”法治宣讲暨“法治文化基层行”
协建四方景园社区法律图书角专项活动顺利启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支持基层法治宣传工作,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双百”法治宣讲暨“法治文化基层行”协建四方景园社区法律图书角专项活动顺利启动。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市法学会社工部主任、办公室负责人雷建权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研究部副调研员李连旺,信息中心代表杨硕,东铁匠营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本明,东铁匠营街道司法所所长杜刚等同志出席活动,司法所代表、社区负责人和社区居民代表50余人、市法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铁匠营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本明为活动致辞,对市法学会为社区法治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以市法学会所赠法律图书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在全社区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市法学会王秀海主任和四方景园社区代表签署了协建合同,市法学会通过“双百”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共向四方景园社区法律图书角赠送400余本法律类图书,图书内容涵盖了婚姻继承法、合同法、劳动法等与居民生活紧密联系的部门法宣传手册知识问答、法律案例解读等,内容丰富翔实,浅显易懂,深入浅出,便于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普法教育。四方景园社区为市法学会赠送了锦旗,对市法学会为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双百”法治宣讲暨“法治文化基层行”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赠书为社区居民及时了解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市法学会作为四方景园社区的驻区单位,发挥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的独特作用,为社区居民做好法律服务。下一步市法学会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法学会的优势,加强与社区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合作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政治觉悟、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形成尊法守法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信息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