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课题管理

“北京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法律规制研究”
课题开题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字体: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市级法学研究2018年重点课题“北京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法律规制研究”,在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课题开题会。

  会议由课题主持人北京卫生法学会范贞研究员主持,北京卫生法学会副会长范菊峰、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王志强、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励彦、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法学教授刘瑞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周君、解放军总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王瑾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范贞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内容,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开发使用边界、法治原则和伦理规范、公共利益和隐私保护、数据安全、参与主体的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参加了开题会,对课题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术规范,充分发挥课题组成员作用,组织落实好课题研究工作。二是学习借鉴,特别是吸收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丰富和完善课题研究内容,形成具有独创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三是立足北京,为北京市在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法律规制方面,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发挥智库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