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系列老龄法律服务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字体:

  10月是我国的“敬老月”。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在每年10月定期开展为老龄人服务的活动。2018年10月,会员陈兴华老师先后三次带队在海淀区西钓养老服务驿站为广大老年人义务开展法律宣讲和咨询服务活动,受到社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权益保护和遗产继承问题,通过辅导宣讲、播放视频、互问互答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遗产继承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面对面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致力于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如何维护好自身权益”、“如何处理好遗产纠纷”等问题。

  针对当前社会老年人频繁遭遇电信诈骗的情况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列举大量犯罪现象和真实事例,对“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式有哪些”、“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深入剖析,使老人们对电信诈骗有更多的了解,增加了大家的防患意识,起到了警示作用,老人们表示这样的法律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