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北京市2018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延庆区专场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 【字体:

——延庆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举办冬奥会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区法学会各分会领导干部、区法学会会员、区法律工作者,聚焦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增强法制意识,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2018年10月23日下午,区法学会在区社教中心组织举办了2018年北京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延庆区专场——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冬奥会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以《北京奥运会、冬奥会法律知识择要与法律工作综述》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的主体与基础、在中国全面开创奥林匹克法律实践、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简述、奥组委合同业务、奥组委权益保障工作、奥运与冬奥立法、奥运与冬奥法律服务、奥组委争议解决、从法治角度探讨冬奥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等九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奥运会、冬奥会法律知识,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参加培训的同志深受启发,对做好今后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宣讲报告后,滕明政强调,要以此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履行法学会会员职责,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冬奥世园的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绿色发展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延庆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区法学会秘书长赵书林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法制工作者、相关单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乡镇街道的一线工作者、区法学会会员1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延庆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