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明确定位,找准目标,做好杂志工作 ——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陈一新“法学会七个独特作用”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深对法学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开展杂志工作,中共北京市法学会杂志社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2日上午开展了学习领会陈一新同志“法学会七个独特作用”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在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上所做的《法学会要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的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法学会要充分发挥“七个独特作用”:思想政治引领“定盘星”作用、法学研究创新“领路人”作用、全面依法治国“智囊团”作用、高层次法治人才“孵化器”作用、法治宣传教育“强阵地”作用、服务群众“大平台”作用、对外法学法律交流“主渠道”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在深入学习了讲话后,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围绕法学会要发挥的“七个独特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们一致认为,陈一新秘书长的讲话简明扼要、全面到位、直指要点,“七个独特作用”的概括总结不仅是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总结和指导,对法学杂志工作也全面适用。我们在工作中应对照这七个方面明确定位、找准目标。尤其是要注意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定盘星”作用,把好稿件的政治关;发挥好法学研究创新“领路人”作用,注重稿件的学术理论创新,不人云亦云;发挥好全面依法治国“智囊团”作用,多发表有法治建设现实意义的稿件;发挥好高层次法治人才“孵化器”作用,坚持办好“青年法苑”栏目,为法学人才的成长提供平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学会工作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对照这七个方面,突出重点、补足短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法治建设实践,为我国的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杂志社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