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首都法学家沙龙暨“双百”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2018年9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与海淀区法学会、温泉镇政府在温泉镇共同举办首都法学家沙龙暨“双百”法治宣传活动—“基层信息公开法治问题研究”。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海淀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勇禄,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主任李洪雷,中央民族大学行政法学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步峰,首都法学法律“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代表王琪、龙治宇、刘权,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及全体人员、海淀区政府办、司法局、法制办、街乡镇等一线工作人员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基层信息公开法治问题研究”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剖析研究基层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实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对策,特别是北京市二中院法官王琪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现场说法,为基层执法人员办案提供了多种思路。在互动环节,现场多人就基层信息公开问题进行提问,两名专家和三名百名英才一一解答。最后,专家们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服务思维、辩证思维去面对和解决基层信息公开中遇到的问题。

  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沙龙以基层信息公开法治问题研究为抓手,不但为基层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也为专家学者、百名英才提供了充分了解基层法治工作的机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