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 【字体:

  为了维护首都金融安全、化解金融领域纠纷、保护公民合法权益,9月17日下午,《北京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召开。

  会议由金融工作局法规处处长潘琍主持,并就课题背景进行简介。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谢安平介绍课题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北京市高院、丰台法院、北京市法学会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北京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研究报告》,围绕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的目的、价值取向、上位法依据、主要内容、责任、重点解决的问题等展开讨论,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普遍认为课题研究成果全面务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极大的补充当前金融诉前调解的空白领域。专家们也从机制设置应更多体现地方特色,调解机制应加强宣传推广,诉调对接形式的设定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表示,此次市法学会与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合作完成的北京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的研究课题成果,是市法学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凝聚专家智慧,服务北京市法治建设需求的良好范例,希望研究成果能够尽快落地,促进本市金融发展、金融服务和金融市场建设工作。市法学会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学理论支持,为专家学者服务法律实践搭建平台,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发挥智库作用。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2018.09.19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