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都食安法治行动走进禄长街社区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 【字体:

  7月21日,在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在西城区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组织开展了“首都食安法治行动”进社区活动。活动采取视频宣传、技术培训、法治讲座等方式,取得很好的效果,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社区居民首先观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单位八达岭酒业、绿山谷功能芽苗菜的宣传片,观看传统纯粮酿造白酒生产和功能芽苗菜种植全过程。绿山谷功能芽苗菜公司邱恺平总经理现场传授“一个托盘、一张纸、一把种子、一个喷壶”,就能在自家阳台培植出一盘绿色健康蔬菜的“五个一”技术要求和“选种、浸种、催芽、码盘、光照”的种植“十字要领”。社区居民纷纷称赞功能芽苗菜种植方法简单易学,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是绿色安全的放心蔬菜。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金朔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学明律师利用投影电视图文结合的方式,就食品安全的现状与问题、家庭食品安全的治理措施、食品安全法对家庭的保护、食品侵权案件的维权路径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区民众好评。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