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国际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 【字体:

  7月2日至3日,“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7月3日下午,受国际论坛主办方委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 ’法律供给机制研究”,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在中国职工之家合作主办“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国际圆桌会议。部分国际论坛参会代表、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等30余人就“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进行了集中、深入的主题研讨。会议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市法学会兼职副会长、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会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院长许传玺教授主持。

  此次国际圆桌会议旨在探讨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治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高质量的国际法律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建构强有力的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会议期间,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法律制度、法律文化传统、法治发展水平以及法治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诸多法律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深化国际立法、执法和司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共同的法律框架和规范原则;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协调互动,促进建立更加公平的多边合作机制;推动建立更加公平的贸易、投资和争议解决等方面的相关规则和机构;推动开展不同国家之间法律从业者的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倡议。

  蒙古律师协会会长甘巴塔·本泽拉奇,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中方联席主席、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约翰内斯堡中心主席迈克尔·大卫·库珀,中国法制出版社主编助理舒丹,非洲商法统一组织司法与仲裁共同法院法官杰里米·托求姆,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副主席陈福勇,奥地利亚罗利姆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奥利弗·彼得·司徒博,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米良,津巴布韦国家检察院检察官莎伦·费罗,坦桑尼亚MMS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伊斯·玛古布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