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七届环渤海体育法论坛在长春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 【字体:

  7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地方体育法学社团2018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论坛由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山东等五省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吉林体育学院承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支持指导。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胡光宇,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吉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张瑞林,吉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傅铁铸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并致辞,来自18个省区市的60余个单位,120余位学者、律师和管理工作者参会。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深化体育改革的法治考量”为主题,共分“深化体育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体育管理改革的法治探讨”“体育产业化与赛事改革的法治探讨”“体育仲裁与公共体育服务的法治探讨”“中国体育改革的国际法治借鉴”五个专题。来自学界及实务界的25位报告人、5位评议人围绕相关专题进行学术报告。同时,与会人士围绕体育法治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研讨。

  此外,在本届论坛开幕前,还召开了地方体育法学社团工作交流会议。按照论坛惯例,进行了学术沙龙活动,7名青年学者作重点发言。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地方体育法学社团的联合学术年会。经过几年的持续培育、扶持和发展,论坛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成果和社会反响,已经成为国内稳定且具有影响力的体育法学领域交流平台和重要品牌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