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
《房屋拆改行政执法中民事权利保护研究》课题开题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 【字体: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北京市建设工程和房屋管理监察执法大队在北京市住建委召开了《房屋拆改行政执法中民事权利保护研究》课题开题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秘书长聂燕军,尚公律所高级合伙人刘玥,北京市建设工程和房屋管理监察执法大队队长王颖、副大队长王秀玲和相关处室的同志与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土地学会副会长杨燕敏、北京市国土局副总工程师杨于北、北京市高院民一庭庭长邹治、康达律所律师孟丽娜、中银律所律师于宏志等专家出席。

  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秀玲介绍了与会的课题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汇报了《房屋拆改行政执法中民事权利保护研究》的研究思路。各位专家针对课题提纲和研究思路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确保房屋安全是住建委的职责,本课题研究非常有必要。课题报告框架合理、逻辑性强,房屋拆改概念、研究边界还有待细化。由于房屋拆改的专业性强,隐蔽性、维权意识弱,执法中如何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结合还需要探讨。相关法规、案例还需要进一步梳理。公益诉讼不适合房屋拆改纠纷,应探讨调解等其他处理方式。赵秀池表示,各位专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下一步将吸收大家的意见,完成初稿的写作。

  执法大队大队长王颖表示,房屋安全问题是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一些思路都是从实际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希望能找到执法和民事权利保护相结合的处理办法。本课题的研究在经过各位专家探讨后,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供稿单位: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