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就民族宗教问题到雍和宫开展调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 【字体:

  

  好雨知时节。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青年英才”首场活动在蒙蒙细雨中的百年古寺雍和宫拉开帷幕。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信息中心全体人员,与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中的青年才俊共40余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第一阶段举行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主持。刘朝茂副巡视员向各位青年才俊介绍了市法学会的性质、功能定位、机构组成和主要职责,并就“百名法学青年英才”的培养方案、活动安排、发展方向做了说明。随后,北京市民族委傅欣同志就当前民族宗教立法的现状、需要完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青年英才在宗教立法中发挥积极作用。雍和宫管理处高主任对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雍和宫的发展历史、基本现状、建筑布局、宫中瑰宝、佛事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来自院校、实务部门、政法各单位的青年才俊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紧紧围绕首都法治建设发展大局,就“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如何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建言献策,就“百名法学青年英才”未来的活动方式、活动内容、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对法律与宗教的关系、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宗教事务条例等学术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活动第二阶段由雍和宫的导游带领青年才俊在烟雨蒙蒙中对雍和宫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建筑风格、佛教文化。通过实地调研,青年才俊们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的理解、充分认识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加强与信教群众的紧密联系,共圆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参加活动的青年才俊们纷纷表示,“百名法学青年英才”搭建了法学法律界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各类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