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丰台区法学会六项举措推进宪法宣传实现新发展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 【字体:

  12月4日,由丰台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丰台区法学会、丰台区司法局、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17年丰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12.4”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活动中发布了丰台区六项宪法宣传教育举措,积极推动新时代宪法宣传实现新发展。

  一是建设首家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巩固阵地建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立了宪法宣传教育基地,集政治性、普法性、参与性、教育性于一体,将宪法教育、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更有力地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二是举办“12.4”法治文艺汇演,丰富宣传形式。在全区选拔了优秀法治文艺作品,于“12.4”当天进行了法治文艺汇演。节目紧贴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身边涉法事件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小品、快板、单弦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盛宴。

  三是赠送“丰小宣”智能普法机器人,打造智慧平台。将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联合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共同研发的“丰小宣”智能普法机器人,赠送给丰台区10个街道乡镇,供居民使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法律事务咨询、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智慧法律服务平台。

  四是发布法治宣传主题表情包,提升普法加速度。将丰台普法的形象代言人“丰小宣”设计成了表情包,通过“丰台普法”公众号下载,让法治宣传工作融入老百姓的网络社交圈。在丰富网络语言的同时,播撒法治文化的种子,让法治精神借助新媒体的快车,高速前行。

  五是开展“丰台普法”微信线上活动,实现多角度联动。制作了宪法主题宣传H5微视频,在公众号上进行推广。同时开展了宪法主题知识线上竞答,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掀起学习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新高潮。

  六是进行宪法宣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4”活动主会场,来自全区40家委办局、21个街道乡镇的公务员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丰台区各部门、各地区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契合各地区工作实际和群众的法治需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共计76场,在全区营造了全民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