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10月工作调度会和国庆中秋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和廉洁自律教育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 【字体:

  

  为总结梳理学会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统筹部署10月份工作,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和廉洁自律教育工作,2017年9月30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10月工作调度会和节前集中教育,会议和集中教育由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主持,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副巡视员刘朝茂,学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第一阶段,学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汇报了9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未完成情况及原因,重点汇报了10月份工作安排,就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计划和完成时间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学会统筹协调了10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明确了要求和标准。第二阶段,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十九大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做到滴水不漏。第三阶段,办公室负责人雷建权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转发的《市纪委、市监委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针对十月份“两多两高”(重大政治活动多、节日多,安全稳定要求高、廉洁自律要求高)的特点,解读了学会近期下发的《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和廉洁自律相关工作的通知》,重点说明了我们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重点规范节日与重要敏感时期的安全、值班、廉政等工作,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带班值班等制度和节日廉洁自律等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会机关规范化建设。

  韩耕同志对学会各部门、单位9月份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加强统筹协调,在9月份工作的基础上集思广益、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抓好10月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持之以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尤其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三是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值班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节,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形式表达节日祝福。四是要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认真履行平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和不文明行为。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