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成果展示

北京市法学会举行市法学会系统“2015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上榜个人和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01日
  • 【字体:

  

 

 为更好地学习先进事迹,感悟先进精神,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2016年1月25日,北京市法学会举行市法学会系统2015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上榜个人和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综合处(宣传处)处长岳金柱等领导参加会议,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主持会议,法学会系统获得北京市2015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上榜个人和群体代表及上榜个人所在(或所属)组织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和相关人员、有关媒体共28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雷建权同志介绍了全系统参与“2015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上榜个人和群体”评选及获奖情况。2015年初,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指导下,市委社会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身边好人、社会好事”宣传教育活动。北京市法学会组织联系、服务、管理的法学法律组织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和“北京社会好人榜”优秀个人和群体的推荐,法学会系统有5名个人、4个群体荣登2015年“北京社会好人榜”。这些个人和群体是近年来法学会系统在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工作扎实有效、社会反响好、群众评价高的优秀代表。为进一步激发法学法律组织和工作者参与社会建设、服务法治建设、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系统学先进、做好事的良好氛围,市法学会研究决定,对市法学会系统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的个人和群体给予通报表彰,给予上榜个人所在的法学法律组织和上榜群体每个给予2万元的奖励支持(上榜个人所在组织和上榜群体重合的不重复奖励),用于宣传上榜个人和群体的先进事迹,继续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会上由参会领导为上榜个人和群体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上榜个人和群体的先进事迹作了发言。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大家发言诚恳积极,讲到动情处,掌声时常响起。但说到服务对象的种种艰难,谈起创业中的种种不易,当场感受服务对象真诚的谢意时,不少人眼中含着同情或激动的泪水,计划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延长到四个多小时才结束。大家普遍反映会议组织的好,听了先进的事迹深受教育,回去一定要继续做好工作,为社会多做好事,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代表市法学会对上榜个人和群体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上榜个人和群体的优良品质、奉献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服务,希望受表彰奖励的个人和群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市法学会系统广大法学法律组织和工作者积极向上榜个人及群体学习,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