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子项目“专家说法 服务中小微企业劳动纠纷防控”近日启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6日
  • 【字体: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承接的“2015年度北京市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北京市法学会系统2015年“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项目的子项目《专家说法——中小微企业劳动纠纷防控》项目启动仪式,10月30日在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大厅举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王林副处长、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杜军副调研员、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蔡文瑾女士以及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福强副局长、北京市丰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领导光临会议指导,来自丰台区各乡镇近百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赵泽俭副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家说法——中小微企业劳动纠纷防控》项目的基本情况及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展活动的方式。

  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福强副局长代表启动仪式的承办方致辞。王福强副局长指出,开展《专家说法——中小微企业劳动纠纷防控》活动,是破解丰台区劳动争议难题,推动企业科学管理和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客观要求,是政府购买优质法律服务,利用劳动法专家团队的优势,为中小企业用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从源头上化解劳动纠纷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破解劳资难题;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诚心向专家请教,高度重视并充分听取专家的真知灼见,与专家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以期实效。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王林副处长在致辞中提出:企业兴、职工稳,企业劳动关系才能和谐,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是首都建立首善之区和世界城市的一个必要条件。企业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调控,如何加强劳动用工管理,避免违法成本,对企业越来越重要。在劳动关系管理实践中,一些劳动法律政策没有落地,一些企业因为误读了政策法规而引发劳动纠纷;实施政府项目,通过专家的解读和指导,使劳动法律法规更能接地气、能够顺利的在企业贯彻落实。希望企业通过这次活动,解决劳动用工管理中的一些问题,避免、减少劳动争议;希望企业继续关爱职工,通过学习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能与员工共谋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后,劳动法分会李长保会长为与会人员做了“企业引发劳动争议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后,劳动法分会组织包括资深律师、仲裁员、政府劳动部门的专业人士等在内的专家团就企业用工中的难点问题与到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在短短的1.5小时中,8位专家解答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提出的6大方面32个问题的咨询。

  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劳动午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