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2013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4日
  • 【字体:

  

  1月

  

  2013年1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与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聘请法学专家暨法学专家座谈会在培新宾馆举行,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王勇出席了会议,来自首都高校和一些著名律师事务所的中青年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1月20日,学会举行迎新春老干部团拜会。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与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迎2013年新春佳节。

  2013年1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所属研究组织负责人会议。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的各研究会、社团法学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主持,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同志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精神,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同志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各研究组织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并对市法学会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3年1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2013新春团拜会暨2013年新春联谊会在香山景明园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吉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词。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学会名誉会长、不驻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杂志编委会委员、杂志编委会顾问和来自各研究组织的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团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同志主持团拜会。吉林同志对学会201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谈。

  2月

  2013年2月20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公益法学研究会召开了2013年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公益法学研究会、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等10家研究组织、涉法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3年2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社会建设工作培训,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及实施进行培训和动员部署,来自法学会系统35家研究组织及10余家涉法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3月

  2013年3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对各部门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考评,经各部门推荐和考核工作小组的充分酝酿、票决,学会党组研究决定了2013年度考核奖励结果。

  2013年3月15日,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主持会议。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小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周继东、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以及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了会议。

  截止2013年3月20日,市法学会系统2013年利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共有29个组织申报了44个项目,其中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15个、社团法学会17个、团体会员1个,涉法类社会组织9个,市法学会机关2个。

  2013年3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201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吉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市人大法制办主任李小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周继东,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不驻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各研究组织负责人,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获奖代表和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负责人,市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进行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启动仪式,对市法学会评选出的34篇(部)首届首都法学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田玉龙同志作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市法学会工作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到会常务理事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并对学会2013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3年3月23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了2013年年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年会,该学会领导和会员约280多人参加年会。

  2013年3月27日,围绕市法学会加入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后如何在市法制宣传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市法学会与市法宣办进行了专题座谈。市法宣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于泓源,市法宣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马燕、副处长高屹,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了座谈。

  4月

  2013年4月9日,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学法律专家服务区县活动,探索建立合作共赢、服务发展的工作机制,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带队到顺义区司法局进行了调研。

  2013年4月10日,北京市法学会与丰台区永善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了“法律服务基层社区公益行——市民文明劝导队法律服务与培训”活动。永善社区居委会及劝导队队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年4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学会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党组研究决定的各部门人员编制计划和人员调整方案进行了宣布。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参加了会议。田玉龙同志代表党组宣布了决定。

  2013年4月24日,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情况通报会。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邵新莲同志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人才库建设情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设有法学院(系、所)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4月27日,市人大法制办公室召开立法规划工作座谈会,围绕编制本届五年立法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听取了法学界专家学者的建议。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座谈会,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周柯教授,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纪文研究员,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蒋立山教授等八位专家学者到会发言。

  2013年4月27日,2013年“北京社会组织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了活动。会上对2012年公益行活动优秀成果进行了总结展示,对优秀公益活动和相关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推出了2013年公益项目,对2013年公益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3年4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工会在怀柔区水长城组织开展了一次“迎五一、健步走”活动。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学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3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

  2013年5月5日,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参加了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组织的团组赴美国进行“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专题培训”,为期21天。

  2013年5月7日至11日,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同志带队赴上海市、辽宁省法学会考察调研,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随同前往。

  2013年5月17日,为集中听取北京市政法各单位对法学会如何更好地服务首都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江,市委政法委、公安局、交管局、市高院、一中院等政法实务部门的研究室主任、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法学会研究部、法学杂志社20余人参加会议。

  2013年5月20日至29日,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随中国法学会的团组前往瑞典、奥地利、意大利参加了首届“中欧法律论坛”。

  2013年5月30日下午,市法学会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2012年服务项目实施经验总结交流会”。学会主管领导邵新莲秘书长和社会工作部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6月

  2013年6月3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三位学会领导在培新宾馆会见了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执行长、台湾司法警政消防协会秘书长、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副会长胡骏,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北京联络处主任胡永和。双方交流了各自的组织机构、业务形态、工作模式以及京台两地的法治建设情况,探讨和研究未来交流的方式和形式,并对进一步的紧密合作和密切联系达成了共识。

  2013年6月8日,《法学杂志》编委会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编委会主任高铭暄,编委刘金国、张建田、李仁玉、姜小川、常纪文、甄贞、王晓明,顾问江平、关怀、刘隆亨参加了会议。主编宋树涛向编委会报告了工作。

  2013年6月8日上午,北京市依法行政法制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暨依法行政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推荐的中国人民大学杨建顺教授等十一位具有深厚行政法学功底的法学专家入选讲师团。

  2013年6月10日,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生态文明法制建设”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论坛。全国人大法工委、环资委、国家环保部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和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环境法学者专家参加了论坛。

  2013年6月15日,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在北京市工商局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网络消费法律调整”研讨会。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消法学会会长杨立新教授、市工商局调研员曹中生、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屈建辉,以及来自首都多所高校、法院系统、工商系统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教授为会长。

  2013年6月17日,市社会办批复了北京市法学会2013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16个,分别由北京市法学会、8家研究组织、4家涉法组织承接。较之2012年,批复的项目数增加60%,覆盖的法学法律组织数增加62.5%,得到支持资金的数量增加74.2%。

  2013年6月20日,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在京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政治委员胡彦林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主任助理姜吉初中将、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总政、总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从事军事法学研究、教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为研究会会长。

  2013年6月27日,为更好地组织2013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实施,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3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实施动员会,标志着2013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实施全面启动。

  2013年6月27日,市法学会召开2013年使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管理岗位部署会,标志着2013年该项工作启动。

  2013年6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法学会社会组织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北京市法学会全体党员,所属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会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了演唱革命歌曲篝火晚会。

  2013年6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与顺义区政府共同举行“服务区域发展 共建法治顺义”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启动仪式,共同签署法治建设合作协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市委社会工委、顺义区司法局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相关法学法律专家代表、顺义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3年6月29日,北京市社会领域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完成了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的选举,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当选为北京市社会领域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7月

  2013年7月3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三位学会领导在学会第四会议室会见了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海基会)执行长、台湾司法警政消防协会秘书长、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副会长胡骏,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北京联络处主任胡永和。

  2013年7月3日,学会党总支在机关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并进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出席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活动。周远清、李辉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爱心捐款共计4600元。

  2013年7月5日,根据“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项目的统一部署,市法学会组织农村法治研究会到顺义区木林镇开展基层干部涉农纠纷应急能力建设培训。木林镇机关干部和新任各村“两委”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了研究组织负责人联席会议。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会议。市法学会所属28家研究会、社团法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田玉龙同志在会上总结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研究组织的负责人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3年7月10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的“法治中国、法治北京建设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兴校区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和市社科规划办科研管理部门的领导以及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2013年7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29督导组组长郑振远、副组长高祥阳出席大会,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部分研究组织负责人,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杜石平同志主持会议,邵新莲同志宣读了《北京市法学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田玉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郑振远同志对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8月

  2013年8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市政法系统局级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听取了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所作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关系》。  

  2013年8月13日,学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市委制作的专题教育片《北京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上)——把群众放在心上》。

  2013年8月16日,学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学会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全面听取学会工作人员对“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

  2013年8月23日,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率部门全体人员来学会调研外事工作情况。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参与了接待。

  2013年8月23日,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一行4人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工作,与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及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座谈。

  2013年8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典型案例汇编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同志出席会议,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和9家项目承接组织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8月31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公益法学研究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公益法律论坛”在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四会议室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9月

  2013年9月5日至7日,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主办的北京市第十五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的政府官员、各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法官、律师、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工会法律工作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等17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2013年9月6日,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201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度“房地置业杯”课题研究结项评审表彰会在西藏大厦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社团办社团管理处领导林金良,房地产法学会领导苗乐如、王守智、刘敬忠等,学会监事、会员、团体会员代表、部分课题评审组成员和参选课题组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9月12日,中西论坛第七次会议法律圆桌会议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北京市法学会承担了论坛的部分组织协调工作,并为论坛推荐了参会嘉宾。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西班牙和中国的五十多名法学、法律知名专家、资深律师及与法律相关人士参与了研讨。

  2013年9月25日,北京市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通用航空及公务机市场的若干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首都航空业界、知名律师事务所和高等院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2013年9月26日,根据北京市纪委办公厅通知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安排,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全体同志参观了“明镜昭廉”和“光辉典范颂清风”廉政教育展览。

  10月

  2013年10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了以“让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为主题的研讨沙龙。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秘书长邵新莲,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姜小川等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2013年10月13日,应中国—拉美法律论坛组委会、哥伦比亚罗莎里奥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同志率团参加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第六届中国-拉美论坛暨首届亚拉论坛-法律论坛”,在开展境外法学交流方面有了初步的尝试,收到良好成效。

  2013年10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都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论坛。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景荪,北京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领导同志和首都知识产权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90余人参加了大会。

  11月

  2013年11月1日,由市法学会组织的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法学专家进社区宣讲助推法治北京建设”在朝阳区双井街道举行启动仪式。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松年讲授“法学专家进社区宣讲”第一课“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市政府法制办、市法学会、市社会办、朝阳区政府和行政法学研究会负责同志,朝阳区各街道、乡镇及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2013年11月6日-7日,由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直辖市法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三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重庆大礼堂酒店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张文显,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四直辖市法学会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四市法学院校、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参加了论坛。

  2013年11月14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北京市政协主席、市法学会会长吉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研究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市法学会换届工作方案》,为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2013年11月18日,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首都法学、法律界的二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生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2013年11月22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泛在信息环境下的法律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了会议,研究会会员、法律图书出版和数据库公司等合作单位的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11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13年11月29日,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凤桐被推选为中国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被推选为理事。

  12月

  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参加“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领导干部高级公共管理培训团”赴美培训。

  2013年12月1日,北京国际法学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国家权益与国际法”学术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首都高校有关国际法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吴慧同志为会长。

  2013年12月7日,北京市法学会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市检察院举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从事涉台法律事务研究的专家、学者、律师和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许海峰为会长。

  

  2013年12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第三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税总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央机构和高校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2013年12月12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天津市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河北省法学会、山东省法学会、辽宁省法学会、山西省法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八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主题为“加强法治建设,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中国法学会会员部领导,七个省、市、区法学会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等130余人出席论坛。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参加了论坛。

  2013年12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邀请首都法学家代表参加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法学专家座谈会。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魏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建顺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出的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秘书长邵新莲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2013年12月26日、27日,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分别到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进行社会建设工作调研,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2013年12月28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市法学会承办的“2013学术前沿论坛法学专场——法治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法治发展”。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高校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12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了“放松管制背景下的金融服务法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2013年年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东城区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首都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首都部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