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 【字体:
  2002.3.1
   就发生在动物园的伤熊事件,北京市法学会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从残害珍稀动物引起的思考”专家座谈会,近20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2002.3.18
   北京市法学会随北京市司法局机关迁入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中电投资大厦办公。
  
   2002.4.5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北京市法学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京编办函(2002)11号]。明确了市法学会9项主要职责;机关内设三个部门:办公室、研究部、联络部;机关行政编制为20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7名。
  
   2002.5.21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奥运法制环境建设研讨会”。对《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中提到的法制环境建设问题进行研讨。来自首都法学、法律、体育界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市法学会秘书长李公田主持。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刘岩应邀介绍了组委会和组委会法律事务部的情况。
  
   2002.6.14
   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入世对首都法律服务业的影响及对策”研讨会。市法学会会长汪统、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周继东、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张引、司法部律师公证司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慕平、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李公田主持。来自首都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单位的记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2.6.18
   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法律中高层次紧缺人才培训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召开“WTO——中国法律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专门从事WTO法律研究的法学工作者和司法部门的法律工作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市法学会会长汪统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入世对中国法律服务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中国法律服务业与WTO规则要求之间的差距、目前首都法律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入世后首都法律服务问题的必要性进行了广泛研讨。
  
   2002.7.
   《北京市法学会》工作刊创刊。
  
   2002.8.
   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成立,刘隆亨当选为研究会会长。
  
   2002.9.27
   北京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了“坚持诚信原则、推进依法治国—诚信与法制研讨会”。60多位专家、教授向大会提交了论文,140多人出席了会议。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有:市法学会会长汪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树涛、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艺文。
  
   2002.10.11--13
   北京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文华教授率队参加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十三省、市、区第十八次经济法学术研讨会。
  
   2002.11.19
   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北京法制报》协办的“首都法学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在十月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50余人参加了会议,到会的还有近20名新闻界人士。市法学会会长汪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树涛同志、北京市司法局吴玉华同志在会上讲话。
  
   2002.11.20
   北京市法学会在延庆县召开各分会及部分兄弟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会长汪统、常务副会长赵云阁、秘书长李公田出席,30多名同志参加。
  
   2002.12.2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与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共同召开纪念宪法颁布20周年学术研究会。会长汪统、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出席会议。
  
   2002.12.23
   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技术监督法研究会联合召开“技术法规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研讨会。市法学会秘书长李公田主持,常务副会长赵云阁、技术监督法研究会长王启富参加。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法院系统、高等院校、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行业协会近40人及有关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研讨会。
  
   2002.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五届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长汪统主持,常务理事30多人参加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