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1996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 【字体:
  1996.5.14
   “世界法律家协会”西亚主席、印度律师、最高法院法律顾问比尔拉先生访问北京市法学会。马耀骥会长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法制建设的情况。
  
   1996.6.
   北京市法学会组团参加在济南召开的十三省、市、区第十二届经济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集中研讨了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法律问题。
  
   1996.6.20
   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成立。会长佘绪新;副会长梁国尚、张引、周旺生、梁平、王金山、李颉;常务理事赵岚枫、赵巨鹏、冯家权、贺东升、陈兴波;秘书长李小娟;副秘书长王德林、田跃青、王晓明。
  
   1996.8.
   北京市法学会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南小楼迁入西城区白云观街北里6号北京市司法局机关内办公。
  
   1996.8.28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孙常立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党组书记马耀骥主持并致开幕词。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强卫同志、中国法学会会长邹瑜同志到会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志元,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封明为,北京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市司法局局长张旭明,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杨福坤等出席。副会长张晨作了题为《为研究和宣传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理论与实践做出新贡献》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推举马耀骥、刘云峰、肖蔚云、张旭为北京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了23名顾问;选举孙常立同志为北京市法学会新一届会长。王启富、刘升平、刘瀚、李牧、李飞、杨显平、张良基、张晨、余绪新、图们、赵云阁、赵中孚、梁书文、熊大新、彭尔琨为副会长。秘书长由彭尔琨兼任。
  
   1996.9.23
   首都刑法学界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严打”斗争。9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刑学会邀请王作富、樊凤林、杨敦先、陈宝树、梁华仁、周振想、谢家道等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就“严打”斗争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座谈,市法学会会长孙常立到会,刑法学会长唐占蕴参加了座谈。
  
   1996.10.22
   北京市法学会邀请首都部分法学家举行学习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市法学会会长孙常立同志主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