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1995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 【字体:
  1995.5.9--12
   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组织了以“搞活国营大中型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中心议题的十三省、市、区法学会经济法学术研讨会”,与会150多人。司法部常务副部长张秀夫,中国法学会会长邹瑜,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高铭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汪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炳忠,北京市副市长孟学农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大会收到论文百余篇,其中26篇论文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1995.10.10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市法学会成立<法学杂志社的函>》(京编办事【1995】209号),正式确立了《法学杂志》社的机构、编制、级别和领导职数。
  
   1995.11
   根据京编办函【1995】20号文件,北京市编办批准北京市法学会的性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职数,确定了市法学会由“北京市政法委领导、联系,市司法局代管”的领导体制,法学会机关设置下列机构:办公室、学会工作部、宣传培训与法律服务部。
  
   1995.12.15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邓小平同志民主法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与会同志就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是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的核心思想和基本内容、民主政治建设的任务、法制发展的关键、法制建设的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宏伟目标等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北京市法学会会长马耀骥主持了会议。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炳忠、原军委法制局局长图们将军、市司法局局长张旭明、著名法学家刘升平、黄子毅、刘瀚、谷安梁、刘隆亨等100多名同志参加。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佘孟孝同志到会指导。
  
   1995.
   由北京市法学会策划,市法学会副会长、法理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刘升平教授主编的《人权与世界》一书,95年正式脱稿,由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