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 【字体:

  2023年4月13日上午,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涛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高磊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扎实做到学思想要全面、强党性要自觉、重实践要看实效、建新功要看担当,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有更大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市法学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规定动作”扎实做到位,让“自选动作”不断出新亮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