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 【字体:

  强力扫黑、铁腕治恶、全面治乱,自去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北京打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北京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市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我们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纠正偏差、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扫黑除恶不仅是一道如何惩治犯罪、维护治安的考题,更是一套整肃贪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的综合试卷。对于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北京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首善标准,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严惩打击、打“伞”破“网”,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在全社会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北京在全国率先建立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机制,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有机结合,为长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积累了经验。

  雷厉风行,天朗气清。深化平安北京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今年是重大活动集中之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任务十分繁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接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依法打击、除恶务尽,固本强基、标本兼治,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